中色蓝图--将亮相第九届中国(北京)军事智能技术装备博览会
  图片 1

 

展位号 B223,欢迎莅临!

企业简介

 

图片 2

 

中色蓝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色蓝图)是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排名第九),具有甲级测绘资质、乙级土地规划资质。通过ISO9001质量、OHSAS18001职业健康、ISO14001环境、ISO/IEC20071信息安全管理“四体系”认证,通过软件企业和软件产品“双软”认证,具备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中色蓝图是以专业测绘和地理信息服务为主的专业化综合性生产科研单位,具有大地测量、测绘航空摄影、摄影测量与遥感、工程测量、海洋测绘、界线与不动产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地图编制、土地规划、互联网地图服务等多专业综合设计、生产能力。

中色蓝图先后被授予科技创新型优秀单位、测绘行业“十佳单位”、诚信示范单位、城市建设先进单位、质量服务满意单位、全国企业测绘服务用户满意单位。连续九届入选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公司获批建设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拥有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科研工作站等,科研实力雄厚。

中色蓝图将坚持“创新思维、融合发展、科技兴企、转型升级”的发展理念,以市场为导向,以“生产—科研—应用一体化”为依托,在全国和海外开展地质、地理信息技术服务。

产品简介

 

图片

 

三维智能仿真平台

 

图片 3
图片 6

 

三维智能仿真平台作为一款集成地球重力场模型、空中卫星模型、地上实景三维模型、地下地质三维模型等为一体的新一代智能GIS平台软件,采用“平台+数据+应用”模式,构建空天地一体化仿真环境,可适配国产芯片、国产操作系统和国产数据库产品,符合国家安可工程要求。

平台具有海量数据管理服务、三维模型构建、多专题分析、智能仿真、分析推演、过程记录及回放等一系列功能。可应用于三维地质分析、专题图编制、部队驻扎选址、军车路线规划等多方面,并能够为作战筹划、指挥决策、提供辅助参考;支持对营区环境、人员、装备、车辆、物品、基础设施等信息的实时采集、可靠传输、智能处理和模拟仿真,有效推进营区管理模式由人工粗放管理向智能精确管理转变;能够针对卫星在轨运行、数据链路传输、重力场环境等相关动态过程或科学活动进行仿真模拟和智能分析,实现对各环节的动态仿真推演、多角度分析评估,从而辅助用户分析与决策。

 

图片

 

大数据智能辅助决策平台

 

图片 7
图片 9

 

大数据智能辅助决策平台运用现代技术手段,集成遥感影像、行政界线等基础数据;国土调查、两区划定、承包经营权、基本农田等专题数据,土壤环境样品、农作物样品、灌溉水样品等采样数据,墒情、虫情、气象站等传感数据,实现大数据入库、数据资源管理、专题数据查询、评估预警可视化分析、智能解译、测土配方、专家指导、辅助决策等多种功能。

平台能够对数据进行精准的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为农业种植指导提供数据支撑,辅助管理人员及时掌握土地利用现状和农户农事情况,助力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并以地理信息服务模式辅助建立手段完备、数据共享、实时高效、管控有力、多方协同的监测预警长效机制,实现资源环境状况的监测评价、及时预警、综合监管及动态评估和决策支持。

 

图片

 

智能管理平台

 

图片 10
图片 14

 

运用工作流引擎技术、业务流引擎技术、地理信息技术等,整合各业务部门数据资源,建立分布式数据信息协同服务,实现数据实时共享和动态更新机制。工作流引擎包括流程的节点管理、流向管理、流程样例管理等,是实现工作流的一种组件化工具,为用户提供自定义功能,方便定制与业务规则⼀致的工作流程,流程将按照业务规则进行流转。业务流引擎技术能够实现流程的灵活定制和快速更改的需求;通过标准化的使用,可以支持业务的灵活和无缝扩展。智能管理平台实现了专业工具的模块化组装,可内置专家处理模型和算法,通过开放式接口,用户可结合输出结果反馈,针对性地调整模型处理参数,对模型结果进行合理性校验,以使成果输出更完善、更具可信度。

资产(物资)管理:

基于工作流引擎,实现固定资产管理和非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的信息化、规范化与标准化,全面提升物资管理工作的工作效率与管理水平。引入“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以“快捷”、“精准”和功能全面为优势,为用户提供科学合理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专注企业资产管理领域,尽可能减少浪费,从而优化企业支出,提高企业资产的有效利用率和使用价值。审批流程高度自定义,灵活性高,提高审批效率;支持手机浏览器内操作,可轻松实现远程审批,帮助用户打理好每份物资(资产),实现物资(资产)全流程闭环管理。该系统在天津、河北等多地形成典型示范性应用。

全成本管理:

全成本管理旨在挖掘企业成本管理的潜力,实现智能化、精细化和全面化的转型升级。借助平台强大的数据整合能力,深度挖掘历史成本数据和业务数据,为预算编制提供精准的指引。同时结合企业的战略目标和业务需求,自动化计算和调整预算,使预算编制更具有理性和实际价值。

 

图片

 

调查平板

 

图片 15=图片 17图片 16

 

调查平板具备采集空间数据(点、线、面等),属性数据(文本、数值等),多媒体数据(照片、视频等)的能力。包含二三维地图、导航定位、数据采集、数据管理、量测、标绘、同步、会商、轨迹记录、电子围栏、搜索、拍照、截图、收藏等功能。适用于多种外业调查工作。

已经应用的场景:钻孔编录、水文信息调查、税源信息调查。

 

图片

 

基于深度学习的遥感大数据智能提取平台

 

图片 18

 

中色蓝图AI团队,立足于中色的数据和技术优势,致力于遥感产业的卡脖子问题“遥感信息自动化提取”,专攻基于深度学习的遥感大数据智能提取的技术与系统研发,通过几年的攻关已经在关键技术、应用系统和产品生产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研发构建了能够服务于目标探测、图像分割、变化检测等多个应用的百万级遥感样本库,攻克了遥感图像分割、目标检测与识别、变化检测三大核心技术,研发了包括基础训练平台、智能识别与综合分析等系列软件平台,形成了面向遥感数据特点的深度学习框架,建成了涵盖包括数据处理、样本制作、模型研发、系统开发、产品生产全流程生产体系和平台。目前已经实现了全国、全球尺度的十余种重要目标的识别,首次实现了利用国产卫星数据的2MR度的全要素地表覆被解译与专题要素提取,部分成果已经在自然资源监测、应急管理信息服务等业务部门落地应用。

系统产品:全面涵盖遥感分类、要素提取、目标识别、变化检测四大类遥感智能分析业务,满足样本工程迭代与管理,产品综合分析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