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期任务规划与筹划决策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和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牢记职责使命,奋进强军征程,聚焦备战打仗,勇于开拓创新,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加速推进军事智能化发展,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全域指挥与控制能力,提升指挥信息系统研发人员基于任务规划与筹划决策的系统工程设计能力,充分掌握现代战争体系化装备设计的方法,搭建军事指挥人员与装备设计人员研讨交流沟通的平台。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定于2023年6月15日至17日在武汉举办第三期任务规划与筹划决策高级研修班,现面向各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报名推荐工作,欢迎从事相关领域系统设计、研发、论证人员报名参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目标

通过理论授课、基础培训、应用案例剖析和任务规划研究等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对联合作战筹划与任务规划的总体架构、模型体系、规划方式等认识,增强参训人员设计战争、组织打仗、管理战场的意识,达到参训人员具备独立制作案例的目标,增强参训人员依托网络信息系统开展现代作战任务的运筹谋划与任务规划及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二 培训对象

从事指挥控制领域装备研发的科研院所、高新企业、高等院校以及军队相关部门业务主管、专业技术骨干;从事不同领域C5ISR 系统综合集成、方案筹划、任务规划、仿真推演、智能博弈、作战概念及战法研究、作战指挥训练、装备论证及总体设计等工作的相关人员。

三 培训内容

1.任务规划相关基础理论和方法

2.美军战略核打击作战任务规划分析研究

3.任务规划的组织与实施研究

4.作战任务规划的工程实践与核心技术

5.面向智能化战争的任务规划体系

6.面向应用的任务规划辅助决策系统技术

7.指挥与控制系统工程化设计

四 培训形式

组织行业权威专家、知名学者以及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专 家库成员专家进行授课,采用现场授课、研讨交流、现场考察 等多种方式进行。

五 报名方式

(一) 本次研修班采用个人、单位推荐与团体报名相结合。

1.学会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可优先推荐报名。

2.各有关单位人员可个人报名。

3.有关单位可团体报名。若团体报名达6人,则可享受1人免费。

(二) 报名截止日期

请各推荐单位尽快确定推荐人选(不超过6人),并于5月31日前将报名回执(附件)的word 版及加盖公章PDF版、缴费凭证扫描件发至联系邮箱。名额有限,按报名缴费成功优先原则,报满为止。

六 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2023年6月14日22时前报到

培训时间:2023年6月15日至17日

培训地点:武汉(详细地址会前一周通知)

七 培训费用

参加研修培训的费用为:人民币6800元/人(含授课费、培训资料、就餐、证书等费用);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可现场刷卡缴费或汇款,建议银行转账,转账请备注参加培训人员姓名。

账 户: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

开户行:北京银行紫竹支行

账 号:2000 0021 1527 0002 4160 865

八 培训证书

研修人员研修完规定课程、经考核合格后,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颁发“CICC 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培训证书,证书可作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证明及职称评聘、岗位考核的重要依据。

九 联系方式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教育培训部:

联 系 人:杜 颖 18610125519         闫 妍 13331121904

                刘 星 13011867892 010-88795510

                苗馨予 18513452728

传真电话:010-68964756

邮 箱:cicc_jypx@c2.org.cn

附件:“第三期任务规划与筹划决策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

2023年5月5日 

附件下载(2):
   附件:“第三期任务规划与筹划决策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docx

           关于举办第三期任务规划与筹划决策高级研修班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