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博会系列报道丨洗礼年轻人的血与火 弘扬民族魂的军博会
       大概没有人会想到,中国电影史上场面最惨烈的战争电影,会在今年大年初一上映。

恐怕所有人已料到,这部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执导,由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长津湖之水门桥》,票房一定不会扑街。

军事类题材电影的热播,折射出的是人民群众对英雄人物的拥护,这呼应了人民群众爱国热情和民族自信的时代心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了解可以发现,我国的军事智能技术装备产业也蒸蒸日上,并将富国强民的“硬实力”扎根于国人心中……

一场载入史册的战役

新浪微博上,官方消息称:截至上映第14日22:00,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累计票房突破34.5亿,淘票票、猫眼、微博评分持续第一,荣登中国影史票房纪录前十。感谢 6760万观众的支持与鼓励,烈火淬炼忠骨,无惧千险万难!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票房超过34亿,目前位列中国影史票房第九名。

历史上的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转折点。经此一役,美国人彻底改变了对中国军队的看法和态度。长津湖战役及其精神值得被后世纪念,电影《长津湖》以57.75亿元雄踞影片票房总榜NO.1,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目前位居第9名。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票房总榜上还有两部以军事题材为主的影片,分别是《战狼2》(第2名)和《红海行动》(第8名)。

一番豪情励志的讲话

看过“战狼”系列的观众一定还记得,当吴京饰演的中国军人“冷锋”在面对敌人时喊出那句“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后,影院中的观众反应是何等震撼。诚然,每个有血有肉的国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军人梦想,渴望在那个炮火纷飞的时代,以血肉之躯铸就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脊梁。

魂依归于体,体承载着魂。中华民族之所以在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历经苦难而不屈,饱经艰辛而不倒,靠的就是独立自主为魂所淬炼的精神伟力。

伟大领袖毛主席曾说过:“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

独立自主的精神,是中华儿女生命机体中不可缺少、世代传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中华民族精神的基点与内核。事实证明,无论旱涝抢险,或者地震救灾,人民解放军永远都是我们最值得信赖,最值得依靠的强大屏障。

2022年7月7日至9日,第十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北京)军事智能技术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八届军博会)将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关注军事智能技术装备,关注自主研发技术,年轻人只有在体会过血与火的洗礼后才能茁壮成长。

一场军事智能技术装备云集的盛会

第八届军博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北京洞见未来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目前,距离大会开幕已不足5个月,大会前期筹备和招展工作均有序开展。

第八届军博会参展企业来自于智能指挥信息系统、大数据与智能辅助决策、智能仿真模拟训练、智能机器人、电子信息、智能技术、智能无人系统、显示系统、武器装备和综合保障系统。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军博会”,本期开始,我们将每周推出一期的军博会系列报道,报道内容涉及参展企业、参展嘉宾、高尖端技术、研发成果和学术观点,系列报道会贯穿军博会始末,欢迎大家关注。

本期内容中,我们随机抽选了五家参展企业进行展示,供大家先睹为快。

参展企业: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352)创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14.5亿,是中国信息安全领域首批A股上市企业之一,是终端安全/数据安全领域市场领导者,领先的网络与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

展位编号:T010

参展企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

企业简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是专业门类齐全的综合性计算技术研究所。自1958年成立以来,培养了一支技术精湛、实力雄厚、作风过硬、无私奉献的科研技术队伍,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先后研制了晶体管计算机、集成电路系列计算机、超级 小型机和数组处理机及大量军用系统工程配套设备,承担了许多重大国防工程任务,为我国“两弹一星”的发射和载人航天飞行工程做出了重要贡献。

展位编号:T037


参展企业:广州市天誉创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广州市天誉创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快捷CREATOR)于1997年成立,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音视频产品专业厂商,致力于音频、视频的整体解决方案,快捷CREATOR产品涉及坐席协作管理平台、会议系统、中央控制系统、混合媒体矩阵、信号传输器、模拟矩阵等。天誉创高注重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是领先的生产中央控制、矩阵、智能会议等高端产品的高新企业,在各领域掌握了核心技术,拥有众多的知识产权。

展位编号:T025

参展企业:深圳市创凯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深圳市创凯智能股份有限公司(Shenzhen Createk Intellitech Co., Ltd.)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软硬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致力于视音频图像控制处理解决方案和智慧教育产品解决方案的领军型先锋企业。公司总部在深圳南山智园崇文园区,同时在多个城市设立了分公司或办事处。

展位编号:T036

参展企业:北京小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北京小鸟科技(DigiBird)成立于 2009 年,是一家专注于全球专业视听领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数年的时间里,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沈阳、济南、南京等15个区域设立服务网点,并拥有北京、郑州两大研发团队,成功以自主品牌进入国际市场,渠道及服务覆盖全球68个国家及地区。

展位编号:T007

以上就是本期展示的5家参展企业。下周,我们还将展示5家参展企业,后续还会为大家带来第八届北京军博会的相关新闻、资讯、动态和人物/企业报道。

欢迎大家关注“北京军博会”,关注中国军事智能技术装备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