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军博会展会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军装备制造业大力发展智能装备。为推进指挥控制与军事智能技术装备产业发展,提升国防工业装备研发和制造能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北京洞见未来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北京)军事智能技术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军博会)将于2022年7月7日至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距离大会开幕已不足5个月,大会前期筹备和招展工作均有序开展。

往届大会现场实拍

作为全球规模大、层次高、颇具有代表性的指挥控制领域内科技工作者思想碰撞、智慧交融的高端盛会,北京军博会在推动军事智能技术装备产业发展、促进指挥控制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已成为展示前沿装备、促进军民融合、实现信息沟通、推动技术交流和产品洽谈的供需平台。本届大会采用“高层论坛、专题报告、成果展览、科技奖励”于一体的会展结合模式,推广和展示产业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贡献力量。

据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两年,在全球疫情跌宕蔓延的环境下,北京军博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展会期间人员安全,在广大参展企业和观展人员的大力配合下展会顺利举办。并且2020年第六届北京军博会参展企业数量与疫情前基本持平;2021年第七届北京军博会参展企业数量创下历届新高。

今年为确保大会整体质量,组委会进行了一系列部署与改革。展商阵容方面,包括军工产业领军企业、军工集团、“参军”高新技术企业等;展区规划方面,以边海防、模拟训练仿真、指挥信息系统、信息技术创新、智慧营区和综合展区进行区域划分;展会宣传方面,将安排媒体观展、跟踪报道、网络直播等形式扩大宣传;观众邀约方面,将围绕军队机关、国防科技工业部门、军事院校和军工企业、政府主管部门等多维度观众进行推介。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面向各有关单位开展原创性的中英文论文征集,录用的英文论文将由Springer出版社正式出版(EI收录),中文论文由出版社正式出版(CNKI收录),优秀的中文论文会被推荐到《指挥与控制学报》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

2022年是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成立的十周年,本届大会在嘉宾阵容方面将空前强大,大会拟邀请近百位院士、专家出席主题报告会和专题论坛。以会展结合方式充分展示我国指挥控制与军事智能产业最新发展成就,为参展企业搭建资源共享、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对接平台,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据了解,第八届北京军博会展馆总面积为25000㎡,可容纳约500家企业参展。截至目前,招展进度超过往年同期,剩余展位已不足30%,欲参展企业需从速报名。


往届大会现场实拍

统筹协调、活动筹备、招商招展、嘉宾邀请,北京军博会前期各项筹备工作总体进展较为顺利。后续筹备工作将进入到重点阶段,组委会将全面推动专家邀约、展商邀请、媒体宣传等工作,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公共事务等基础性工作,确保第八届北京军博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