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系列活动聚焦未来军事创新

中国日报9月23日北京电(记者 赵磊)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举办的2020第八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22日至23日,大会同期召开了6个领域高端论坛,分别是第六届智能指挥与控制论坛、C4ISR理论与技术高峰论坛、富媒体指挥信息系统论坛、无人化指挥控制论坛、智能筹划技术论坛、智能仿真与模拟训练论坛。

在这些论坛上,来自中国工程院、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兵器工业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献上了30余场精彩报告,围绕智能杀伤链、智慧空中交通管理、复杂环境、智能物联网、人工智能、C4ISR、富媒体指挥等技术及发展应用,未来智能指挥控制网络新架构,大数据时代的信息与数据处理技术等热点问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共同思考和研究人工智能时代各领域融合创新发展的思路、途径、措施与办法。

在24日全天指挥与控制主题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名誉理事长李德毅等顶级学术大咖将围绕人工智能、信息融合、马赛克战、复杂电磁环境、智能决策、遥感大数据、边缘作战、智能军事网络等专题发表主题演讲。

据介绍,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北京洞见未来会展有限公司承办,主题是“智能 C2:承载未来军事创新”。来自军队和国防科技工业部门、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等预计10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