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将亮相2020中国(北京)军博会

单位简介

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科技情报中心,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信息技术中心,是集管理咨询、信息化规划设计、软件研发、系统运维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各专业累计取得130项科技成果,其中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40余项,拥有40余项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成果。在办公数字化、大数据管理与可视化、知识服务等领域具有较高技术实力,面向军队、政府、军工集团等各类客户提供信息化总体设计、信息技术产品研发等各类信息化专业技术服务。

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宗旨,不断引进国际先进管理理论和信息技术,凭借深厚的行业背景与研发实力、高精尖的人才资源结构、科学规范的管理模式,为国防军工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不断加强军事智能技术创新研究与攻关,在大数据与智能辅助决策、军用大数据管理与可视化、军用办公数字化、军队文件管理与知识服务、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

产品简介

军用大数据管理与可视化平台

军用大数据管理与可视化平台解决跨域大数据安全采集融合等难点,面向未来智能化战争,将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等先进技术与决策情报的采集处理应用相结合,获取海量、多元、复杂、无序、异构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围绕军事应用典型场景,实现多源数据实时共享、分析及可视化展现,解决跨域大规模多维数据的安全感知融合、全方位指挥决策大数据智能多维分析、重点区域动态监测及分析数据的全景展示等问题,辅助实现缩短“OODA环”循环链条的目标。

军用办公数字化平台

面向部队日常办公场景,提供安全可靠的办公数字化平台,集各类业务流程、应用整合、信息发布、协同工作、辅助办公等功能为一体,构建基于网络的、电子一体化的、覆盖整个不同组织架构的信息平台门户,满足军队跨区域的协同办公要求,并将人员、流程和知识紧密集成在一起,促进信息的有效利用,形成“一个平台、一个门户、多级应用”的军队办公数字化管理模式。

军队文件管理与知识服务平台

文件与知识管理平台,赋能军队电子文件与知识管理,遵照国家信息安全要求,实现多场景下的个人文档管理、部门文档协作,实现各类文档的“存、管、用”全生命周期高效管理。系统具备灵活的功能体系,可快速适配多业务场景需要,具备精细的安全权限控制体系,实现文件的安全可靠管理应用。实现由数据分散向知识整合、知识汇聚和知识共享的发展转变,推动军队内部知识的管理和应用,提升资源整合度,提高军队管理效率,优化知识管理流程。

知识产权管理平台

集专利、商标、版权、科研成果等各类无形资产于一身的综合性、智能化知识产权管理平台。提供成果管理驾驶舱展示,各项指标完成进度一目了然。将专利管理嵌入型号管理中,实现型号的知识产权规划、创新点挖掘、专利申请、成果管理、成果共享等功能的有机结合。内置电子申请编辑器与官文智能分析引擎,可自动生成官方标准格式文件与官方系统无缝对接,一键批量导入官方来文;自动解析官方来文更新案件信息,自动启动流程并生成相关期限,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人员及时办理。实现各类业务流程化、自动化、智能化管控,极大减少人工作业,创新效能提升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