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七〇六所-将亮相2020第六届中国(北京)军博会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七〇六所(以下简称“七〇六所”)始建于1957年,是我国最早从事计算机研究的大型骨干专业研究所之一,是我国第一台小型数字计算机主要研制单位之一。

七〇六所是以计算机软硬件研制及产品开发应用为主,集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为一体的国防领域计算机与控制技术核心研究所。

新时代,七〇六所立足于信息技术产业,主要业务板块涵盖计算机与存储、信息安全、物联网、软件服务、控制技术、密码技术等多个领域,为党、政、军及国民经济关键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七〇六所先后获得百余项重要科技科研成果,拥有八百余项授权专利的自主知识产权,先后荣获国家、部委科学技术进步奖五百余项,并四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同时,七〇六所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集体”单位,获得863计划“杰出贡献奖”,两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全国青年文明号”,多次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文明单位,成功创建了省部级模范职工之家。

七〇六所先后承担航天武器型号研制和装备生产任务,为武器装备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军委机关、军兵种信息化装备研制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国产信息装备领域,牵头完成系列国产计算机设备研制和标准制定工作,拥有国内规模最大、覆盖全系列国产关键软硬件的国产计算机技术适配验证基地。

此外,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奥运会、世博会等国家重大工程信息系统建设中,先后提供安全防护系统建设、物联网系统建设、软件评测等优质服务,保障了国家重大工程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