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训练基地和模拟蓝军建设第一次年会在海南三亚召开
 

12月12日至13日,全军训练基地和模拟蓝军建设第一次年会在海南三亚召开。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cription="编辑提供的本地文件" sourcename="本地文件" />

坚持问题导向 创新战法训法

我军训练基地和模拟蓝军建设迈出新步伐

解放军报三亚12月14日电  特约记者吴旭、特约通讯员吴永华报道:12月12日至13日,全军训练基地和模拟蓝军建设第一次年会在海南三亚召开。全军军事训练领域的相关领导、训练基地主官及专家百余人,集聚海军某联合训练基地,集智对全军训练基地场地建设进行顶层设计,从练兵备战长远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谋划推进训练基地和模拟蓝军建设。

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介绍,训练基地和模拟蓝军建设对战斗力的生成至关重要,抓住抓好就能牵住练兵备战的“牛鼻子”,撬动军事训练转型,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今后将建立年会机制,每年选择一个训练基地、聚焦一个主题,交流新鲜经验,破解现实难题,压茬推进建设。

此次年会通过辅导授课、情况介绍、观摩学研、讨论交流等方式,着力研究解决训练保障理念和建设发展顶层设计、法规体系与“母法”建设、训练基地和模拟蓝军建设发展等方面问题。会议还审议了联合训练基地建设标准,讨论军事训练保障相关事项,筹划模拟蓝军建设。

与会代表认为,此次年会深挖训练领域病灶病根,抓住了制约训练发展的关键要害,拿出了切实管用的真招实策。作为抓训练基地和模拟蓝军建设的责任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战法训法,充分发挥训练基地战斗力“孵化器”和蓝军“磨刀石”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