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信发布智慧军营产品,推动军队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国电信与部队的合作源远流长,并正在结出累累硕果,在战场网络、第五代移动通信、军事物联网、军事云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目前,中国电信与战区各级部队签署了多项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自身在网络、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军队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智慧军营产品推介座谈会”上,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宇峰表示。
 
         
          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张宇峰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正式发布智慧军营产品。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系统集成部副总经理彭竞指出,一直以来,军队由于其特殊性,对官兵使用智能手机上网有着严格的限制和管控。但随着互联网技术迅猛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广大官兵也和普通社会公众一样,对获取信息、视频通话、休闲娱乐有着强烈需求。为此,中国电信针对部队特定客户群,整合移动终端管理、上网行为管理、专用数据网络、适配安全终端,为部队提供智能手机可管控的解决方案。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系统集成部副总经理 彭竞

        据记者了解,中国电信“绿色军营”产品于2015年下半年投放部队试运行;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在2016年正式上线该产品,这一时期的“绿色军营”业务被定义为绿色军营1.0,包括安全加密手机和初步的软件服务;2018年8月,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推出绿色军营2.0,不仅对管理平台的能力进行了升级,也涵盖了更广泛的业务范围,同时应用不再局限于手机,还进一步覆盖了军营宽带、IPTV和军营物联网等更广泛的领域。
 
        截至目前,“绿色军营”发展已初见成效,“绿色军营”产品已经陆续覆盖陆、海、空、火箭、战支部队五大军种及武警部队,服务数万官兵。彭竞表示:“随着使用环境的发展,‘绿色军营’产品也在不断完善升级中,结合移动终端市场的变化和管理场景的细化,‘绿色军营’产品在军营党建、行为感知、大数据心理洞察、终端安全检测等方面也都将有所提升。”
 
        未来,中国电信在已有“绿色军营”、掌上军营产品受到军队用户热烈欢迎的基础上,将充分运用信息技术,促进5G、物联网智能与官兵智慧在军事管理领域的最优汇聚和最大释放,实现军营环境更加智能、军队工作更加高效、军事管理更加集约,推动军队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