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麒麟走进南部战区
 
       2月28日到3月3日,南部战区会同中国科协指挥与控制学会联合举办的前沿科技成果展如期举行,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防科技大学的产业化成果,有幸受邀参加此次展览,并携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和银河麒麟云系列产品走进南部战区。在现场通过展示在搭载了FT-2000+处理器和银河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的服务器上运行3D应用、银河麒麟云以及Kydroid,向南部战区的领导们汇报了自主可控产品的最新成果。得到了战区领导的一致好评。


关于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TKC)是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天津市滨海新区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和天津市政府发起下成立的国有控股高科技信息技术企业。拥有国防科大授权“麒麟”、“银河麒麟”、“KYLIN”商标及知识产权,是国产自主可控操作系统的领军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天津海洋高新区,设有长沙、北京2个分公司,建有国内一流的操作系统研发、适配与集成环境。 
 
        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面向以飞腾处理器为代表的国产CPU平台以及以X86为代表的国际主流CPU平台研制国产自主可控的银河麒麟操作系统、银河麒麟云及其衍生产品。在国家“十五”规划科技重大专项和国家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的持续支持下,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形成了服务器、桌面和嵌入式三个系列操作系统产品,以及麒麟云等云计算、云桌面等产品,拥有30多项软件著作权,在操作系统领域拥有核心竞争力。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及相关衍生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国防、政务、电力、金融、能源、教育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