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科技进军营——走进北京卫戍区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努力践行“科技是核心战斗力”“加快军事智能化发展”等一系列重要战略思想,北京卫戍区以“前沿信息技术进军营”为主题,组织军事理论学习和应用成果展示观摩,全区团以上首长机关及直属单位官兵3000余人参加。
 图片1
邀请知名专家为官兵进行授课

    这次活动聚焦部队建设急需和能力素质短板,区分理论学习和成果展示两个阶段,邀请6名军内外网信领域专家院士就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和前沿信息技术发展进行授课辅导,30余家信业参展,内容涵盖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网络安全、智慧军营、数字化装备等数十项信息技术及其军事应用。
 微信图片_20181211102030
         官兵走进展示区进行观摩学习

    通过学习观摩,让官兵近距离感受当今最新信息技术发展及应用成果,进一步拓宽了借助前沿信息技术推进网络化模拟化实战化训练落实、破解建设难题提升战斗力的思路办法,为军民融合推进网信工作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181211102035
              参展企业为官兵进行产品介绍
                                    (章浩、胡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