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军民融合战略品高云助力军工信息化

  今天说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儿。

  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国产云计算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8月下旬,科技部、军委科技委联合印发《“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部署“十三五”期间推进科技军民融合发展有关工作。

  《规划》要求,到2020年基本形成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体系,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科技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努力实现科技军民融合体制机制取得突破、科技军民融合的引领作用显著提升、军民科技基础资源实现双向开放共享、军民科技成果双向转化运用卓有成效、科技创新人才机制更加完善、科技军民融合试点示范效应凸显、科技军民融合政策制度体系基本完备等发展目标。

  显然,这是自2016年就成为国家战略的“军民融合发展”的进一步深化。对于优秀的民营企业来说,这是进入国防建设领域的好机会。只要是民用领域成熟的产品、技术与服务都会受到军方客户的关注。

  如今在政企市场非常火热的云计算技术自然已经成为军方重点关注的对象。在众多“民参军”项目中,这也是少数国产化水平达到世界前列的产品/技术之一。更不用说它的到来,将为军事信息化带来清晰可见的利好:

  指挥作战、后勤保障等数据中心业务应用支撑。云计算平台实现了数据中心基础资源统一管理,共享使用,提高资源利用率,同时屏蔽了底层资源的复杂性,提高了军队IT服务响应能力。云计算平台可以为业务系统提供资源弹性伸缩能力,保障业务系统从容应对访问高峰。云计算平台的分布式容错架构也有效提高了IT基础设施的抗故障能力,保障了业务系统及数据的安全稳定运行。

  情报分析、科研计算、大数据等高性能计算应用支撑。云计算平台在提供敏捷的IT能力的同时,可提供接近于物理机的计算能力。通过对所有科研资源的统一调度管理,能够在短时间内自动化的创建复杂科研集群环境,并且提供动态集群规模调整,可按需扩容或收缩集群规模,解决了科研资源因系统部署复杂无法共享的问题,大幅提高了科研资源利用率,可为更多的军工科研运算提供基础环境支撑。

  云计算、大数据、网络攻防等信息化人才培养实训应用支撑。云计算平台具备虚拟化技术、网络分组隔离能力以及自动化交付能力,可以为军队信息化人才培养快速提供各种复杂实训环境。各个实训小组无需花费过多时间重复搭建实训环境。都可通过云计算平台快速获得相对独立的实训环境,实训人员可将更多的时间用于具体的课程学习与实操上。

  国产化的军工安全可控云

  品高云,是国内最早进入基础架构云领域的专业云计算软件厂商,品高云自主研发的云操作系统已经在政府、公安、大型央企、轨道、教育等行业成功应用。私有云盘、大数据等业务应用更是将基础云的特性与上层业务应用深度结合,为客户打造一站式云服务平台。

  自主可控的品高云已经正式进入军工市场

  近年,随着军工行业,由于对自主可控安全有着更高的要求,以及国家对军事信息化应用要求不断加深,各级部队、军工单位纷纷开始了云计算技术应用尝试——这成为品高云进入军工市场的重要契机。

  在国家军民融合政策的推动下,品高云依托民用领域成熟的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不断增强对龙芯、飞腾等国产自主可控芯片以及各类国产应用软件的支持,为军工行业客户打造了一条可演进的自主可控云计算应用发展路线。

  具体包括:自主可控数据中心云、军工科研高性能计算云、军事人才培养实训云以及营区私有云盘等的丰富军工安全可控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石兰兰)